抖森窩要當你學妹

不务正业的英语生和业余E学家

[音樂劇X好兆頭/好預兆] 去他的世界末日CH1

一個用Good Omens劇本打開德扎,一粒沙與JCS等音樂劇的故事,時間線什麼的並不存在,以德扎的時間為主,宇宙空間結構以但丁的《神曲》結構為主

私設比山高,重度OOC不適者請自行避雷,各種各樣的梗隨機掉落

佛系更新

Und erwarten gähnend die Apokalypse又名 去他的世界末日

 

這個故事由看見異相的先知以西結親筆紀錄,也可能只是某個嗑劇上頭的人類抽風胡編亂造的產物

 

主要出場人物


耶穌(基督): 真善美本身,上帝的獨子,跟前親戚長一樣

死神: 死亡本身,地獄的黑暗王子,跟前親戚長一樣

猶大: 傳話筒,前門徒

 

伊麗莎白,奧地利帝國皇后兼匈牙利與波西米亞王后: 巴伐利亞公主,旅行家,詩人,母親

皇太子魯道夫: 伊麗莎白皇后之子,皇位繼承人,疑為敵基督

路易吉‧魯契尼: 伊麗莎白皇后之謀害者,義大利人,傳話筒

希羅尼穆斯‧約瑟夫‧弗朗茨‧德.保羅‧馮‧科洛雷多親王: 薩爾斯堡親王大主教,帝國宗教領袖,半個音樂家

尤翰尼斯‧克里梭忒墨斯‧沃夫岡格斯‧西奧菲利斯‧莫札特: 又名沃爾夫岡‧阿瑪迪烏斯‧莫札特,彗星般的天才音樂家,疑為敵基督

(小阿瑪蒂: 莫札特天賦的實體化身,勤勞沉默)

 

一些次要人物,包括但不限於

 

弗朗茨‧約瑟夫一世: 伊麗莎白皇后之丈夫,奧地利皇帝,魯道夫之父

阿爾科伯爵: 薩爾斯堡親王大主教的管家兼傳聲筒

十一使徒: 耶穌忠心的門徒與朋友

聖保羅: 耶穌後援會會長

先知以西結: 預言家,小說家

末世天使七名,兼守護天使: 直屬四大天使管轄,黑天使的敵人

黑天使七名: 死神的侍從,包辦各種業務,不分階層所有天使的敵人

四大天使: 米迦勒,加百列,拉斐爾,烏列,上帝的傳話者

耶和華: 上帝,耶穌之父

路西法: 撒旦,前大天使,死神之父



Chapter 1. 關於耶穌不怎麼情願的第二次下界之旅

 

地球曆法公元1756年,距離歷史耶穌被釘十字架過去十六個世紀又二十三年,耶穌、基督、拉比、全人類的救主、彌賽亞、神的愛子坐在最高天天府的門廊外等待最後決定;跟他在一起的有他的十一個使徒(耶穌有時會想念猶大,不過猶大如今連淨界門都跨不過來),以及法利賽人保羅(有人多次向耶穌建議將保羅納入使徒的正式名單)。

「為什麼祂就不能直接同基督談個明白?」保羅不耐煩的問。

「因為事情就不是這樣運作,」率先回答是比保羅更不耐煩的使徒彼得,「還需要再給你解釋億遍?」

「裡面坐的是上帝,耶和華,是基督的父親!」保羅激動地說,「難道父親與兒子不能各自取塊嗎拿倒杯牛奶坐下來好好談話?」

「就問你,你見過上帝嗎?」使徒約翰問。

「……沒有。」

「我也沒有。」耶穌溫和但是不容打斷地開口了,「至少,我從來沒有看透那三個光圈後面是不是有一個具體的形象。你知道,父神的光非常明亮刺眼。」

保羅的嘴張的大大的。

「你得戴護目鏡才能進那道門。」使徒多瑪善意地補充。

「但是-」耶穌才剛開始,天府的最後一道門便徐徐打開,他便安靜不說話了。

從那門裡走出四大天使,全部戴著漆黑的墨鏡,他們向耶穌行禮,按照規矩站到門廊的另一邊。

「事情就這麼決定了,」上帝的聲音從透著雲霞與金光的門縫後傳向整個最高天,「我的愛子耶穌,鑒於以西結預測的末世時代已經來臨,你必須到人間,行彌賽亞的工,你按照指示做工,但凡有困難都能得幫助,因為我的名就在你行的工作裡。」

耶穌瞥了眼手掌心的疤,「父親,上帝,請原諒我,我不願意去。」

「你要違背我的旨意?」上帝的聲音問。

大天使米迦勒掏掏口袋,「吃嗎拿?」

保羅憤憤不平地盯著門縫,十一門徒還有其他三位天使都從米迦勒手裡的小鐵盒拿了嗎拿。他們這場會開了七天七夜,除了上帝所有人都快餓哭了。

「不是我喜歡違背您,父親,」耶穌回答,「是人類。人類的自由意志已經被汙染,他們憑藉本能活,為了一時虛假的快樂能自相殘殺,他們不信您也不信我。」

「總有人會信。」上帝說,「信者能在我的國得永生。」

大天使拉斐爾適時地變出一杯葡萄酒遞過去讓耶穌一口悶,眾所週知,酒能壯膽。

「恕我直言,父親,」喝了酒的耶穌說,「吸血鬼也是永生的。」

「他們沒有心。」上帝說,「世界末日對吸血鬼來說只是一場為期七天的大型歌劇,過去之後他們依然帶著空虛在世界上晃蕩。」

「您得加點本,」耶穌悶了另一杯酒,說,「光憑永生不足夠讓人類重新信您,您得說服人類信神比當吸血鬼更有好處。」

大天使加百列冒出聲音,嘴皮子幾乎沒動,「話題扯的有些遠了。」

上帝清清喉嚨,溫和但不容反抗地說,「話題有些偏了,我的愛子,重點是你必須以我的名重新到人間,行彌賽亞的工,因為敵基督已經出現,另一邊的陣營已經開始行動,我們不能輸在起跑線上。」

大天使烏列取了另一塊嗎拿,「又開始了,諸位。」

其他三位天使心有戚戚地點頭,十一使徒還有保羅迷惑地看著他們。

「另一邊?」使徒約翰說,「難道是-」

「地獄的陣營,沒錯。」加百列說,「就是撒旦,以前是上帝的兄弟,如果你們想知道。」

「親愛的老路西法叔叔。」米迦勒接口,「整天端著六根金翅膀晃悠,嫌臉上的高光不夠亮似的,幸好他沒把火焰劍帶走。」

「要我說,」烏列若有所思,「死神其實沒那麼糟。」

「注意你的想法,烏列,我的朋友。」拉斐爾糾正他。

耶穌、基督、拉比、全人類的救主、彌賽亞寬厚的肩膀垮下去,他盯著門縫,說,「您的意思是什麼?」

「找出敵基督,消滅他,拯救萬國的以色列子孫,」上帝的語氣變了,「總之,別讓路西法搶先了,記住,你必須帶著我的旨意,在世界的末日拯救那些有信的,使他們蒙福,如果對面要搶,你就用頭撞他。」

「我不喜歡打架,父親。」耶穌嘆了口氣。

「另外,」上帝說,「為了在末日使信我的蒙福,他們在永生中能免費聽所有的音樂。金星天的劇院開放會員制,套票只需要三十金幣,這個怎麼樣?」

「啊,」使徒馬太憧憬地說,「可以免費聽所有音樂真的很吸引人。讚美上帝。」

「和撒那!」天使與使徒們應和。

「去開窗子,保羅。」上帝的聲音對保羅說。

保羅依命開了門廊最大的窗子,透過雲層,他們看見人間閃爍的幾個光點。

「米迦勒偵測到敵基督所在的地方就在你們看見的那裡。」上帝的聲音說,「現在,去吧,我的愛子。我的使者必會助你。」

使徒雅各,第一位耶路撒冷主教滿懷熱情地高舉雙手,「上帝,神,萬軍的耶和華!我們想幫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後援會能做些什麼呢?」

「你要助的不是彌賽亞,」上帝的聲音對使徒雅各說,「來日你的繼承人將遇困難,他祈禱時,你要回應他。」

堡羅關上窗子,憂心忡忡地說,「上帝,神,萬軍的耶和華,我以為讓我主耶穌基督獨自面對撒旦的手下還要捉拿敵基督不是個好主意。」

忙著用火焰劍上的聖火把嗎拿烤香的烏列和米迦勒看看他。

「輕鬆點,使徒保羅,」米迦勒安撫地說。

「對面來的是親戚,不會出什麼大亂子,」烏列說,「頂多我們下去拉架,給他們擦個鼻血什麼的。」

親戚。」加百列嘴皮子動也不動地糾正。

耶穌、基督、拉比、全人類的救主、彌賽亞、神的愛子,擁有能吸引半個地球男女信徒的形體的救世主,在這場熱鬧的家庭會議裡沉默。

 

地球曆法公元1766年,距離先知以西結預言的世界末日只剩下二十年,耶穌坐在哈布斯堡王朝帝國的首都維也納的人民公園的噴水池旁的小木椅,用麵包屑餵鴿子,坐在他左手邊的是他的敵人兼前叔伯兄弟,擁有能吸引另外半個地球信仰搖擺不定的人類的形體的死神,也就是黑暗王子(雖然他今天穿白色),死亡他本身。偽裝成遊客、演員、小販、看早報的人的黑天使與守護天使各自的陣營朝敵方怒目瞪視。


TBC


#作者瘋了不用救


评论(9)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森窩要當你學妹 | Powered by LOFTER